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将对吸毒人员大普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1:47 东方网
中国将对吸毒人员大普查(图)
  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台南区么路社区居民打出拒绝毒品的宣传横幅(6月11日摄)。

  东方网6月26日消息:“当前我国吸毒人员复吸率居高不下,直接导致毒品消费市场不断扩大,毒品危害日益严重。”国家禁毒委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目前我国禁毒形势严峻,全国有79.1万人吸毒。对此,将对吸毒人员进行“大普查、大收戒、大帮教”活动,努力实现社会面基本无失控吸毒人员的目标,遏制毒品危害。

  我国在对吸毒人员开展戒毒工作中,采取了强制戒毒、劳教戒毒、自愿戒毒等多种形式。2004年共强制戒毒27.3万人次,劳教戒毒6.8万人。通过强化康复巩固和社会帮教工作,全国戒断三年以上未复吸人员达8.8万。

  据国家禁毒委负责人介绍,在这次“大普查”中,公安、司法、卫生等部门,将努力提高发现率,完善调查登记制度,摸清实有吸毒人员底数,建立科学的监测体系,准确推测毒品滥用情况,对吸毒人员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在坚持普查与收戒相结合同时,对吸毒成瘾人员一律强制戒毒,对戒毒复吸人员一律劳动教养,对患有艾滋病毒等特殊吸毒人员一律收治,做好“大收戒”活动。

  这位负责人说:“在收戒中,我们将转变戒毒治疗和戒毒康复理念,发展以劳动康复为主的多元化戒毒康复模式和劳教戒毒的综合矫治模式,体现对戒毒人员的人文关怀,提高戒断巩固率。”针对吸毒人员复吸率居高不下的形势,这位负责人强调要通过开展“大帮教”活动,建立健全对吸毒人员的监控帮教体系,努力降低复吸率。选稿:乔德建来源:新京报作者:李薇薇 陈菲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