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老汉紧攥假币泪直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2:10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钟晓敏)前天晚上,来自安徽的瓜农刘老汉伤心欲绝,因为他卖了500多元钱西瓜竟收到了320元假币。打电话报警时,他浑身哆嗦,泪水直流,一句话都说不上来,最后居民群众帮他报了警。

  年近6旬的刘老汉是安徽人,今年他种了几亩地西瓜,为了能卖个好价钱,他特意和女婿开车将西瓜拖到南京,定点在江北的桥北小区门口卖。他的女婿负责称瓜,刘老汉就负责收钱。前天晚上7点多钟的时候,他的一车瓜卖了一大半时,零钱也找光了,刘老汉就拿一张百元面值的钱到附近一家小百货店兑换,店老板看了钱后告诉他那是假币。刘老汉这时才留心看钱,发现果然是假钱,他再检查其他收来的卖瓜钱,发现500多元钱里竟有2张百元假钞,2张50元面值假钞。泪水当时就从刘老汉黝黑的脸上流了下来,他的女婿安慰他不要急,留心买瓜人。不一会儿,一名面熟的中年女子又到刘老汉瓜摊买西瓜了,那已经是她当天第4次购买刘老汉的西瓜了,挑选西瓜时,她满脸堆笑直夸刘老汉种的西瓜“好吃”、“真甜”,最后她付了一张20元面值的钱,刘老汉接过钱后赶紧请教百货店老板,请他帮忙鉴别真伪。此时,那名中年妇女赶紧扭头想跑,不过被刘老汉的女婿牢牢抓住了。

  这时,刘老汉赶紧在百货店借电话拨打110,电话很快接通了,可刘老汉可能是太紧张了,握着电话的手直发抖,哆嗦了半天什么都说不上来,最后一位好心市民帮他报了警。很快,110民警将刘老汉的女婿和那名中年妇女一起带进派出所调查处理假币纠纷,不过那名妇女一直坚持说她不知道自己的钱是假的。

  在此期间,老实的刘老汉一直紧紧攥着手中的皮包,期盼民警能还他一个公道。他告诉周围市民,明年不种西瓜了,因为种瓜实在太难了,走在路上怕被人查,放在小区门口怕被人撵,卖了西瓜竟收到一把假币。他多次重复说,回家之后不能对老伴说,他怕老伴会受不了这个打击。不少市民对使用假币的人非常气愤,认为这种人太缺德,他们一方面伤了瓜农的心,另外还损害了南京市民在瓜农心中的形象,警方查到这种人,应该严惩不贷。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