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奠中艺术馆在稷山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3:49 山西日报

  本报6月25日讯 (记者管喻 通讯员杨明有)我国著名的古典文学家、书法家姚奠中艺术展览馆,于6月25日在他的家乡稷山县建成并对外开放。省委书记田成平,省长张宝顺,省委副书记薛延忠,省政协主席刘泽民,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申维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新章送去花篮发去贺信表示祝贺。副省长张少琴、省政协副主席吴博威出席了开馆仪式并剪彩揭牌。省内外著名书画家、艺术教育界知名人士100余人参加了开馆仪式并举行了书法、绘画笔会。

  今年93岁的姚奠中是我省稷山县人,山西大学教授,曾任省政协副主席。姚奠中早年师从国学大师章太炎,1936年从教,至今已有60年。他对我国文、史、哲有极深的研究,成果颇丰,既是我国著名的古典文学家、诗人,同时对书法、篆刻、绘画有很高的造诣,融篆、隶、魏碑为一炉,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其作品曾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并被中南海、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中国美术馆收藏,被国家领导人作为对外文化交流珍贵礼品赠送国际友人。

  姚奠中先生及姚门弟子的120多幅作品及著作无偿捐赠给稷山县,作永久陈列,集中展示,供省内外人士参观学习。姚奠中艺术馆和姚门弟子作品陈列馆的建成和对外开放,通过解读其作品,既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又能欣赏到中国书法变法求新、与时俱进、中西融合的巨大魅力。它不仅为研究书法艺术、进行学术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而且将为弘扬三晋文化、传承华夏文明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张清兰)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