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锡状元杨涛:“我特像张无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6:40 人民网-江南时报

  703分!6月25日傍晚5时30分,在这个对于多数人而言很普通的时刻,江苏省天一中学(西漳校区)的杨涛同学知道了自己的高考成绩。虽然这个分数是今年高考江苏第三、无锡第一高分,但对于杨涛同学来说这个成绩并没有过多地超出他的预料,按照他和他母亲的话说就是“应该在意料之中的”。

  “他是一个爱学习、肯学习、会学习的优秀学生!”杨涛同学的班主任胡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这样由衷地夸赞道。胡老师透露,通知其考分的正是国内赫赫有名的清华大学。

  昨晚8时50分,记者来到杨涛同学的家与这位无锡的高考状元面对面。身高1米85的他戴着镶框眼镜说话轻缓,透出一丝我国传统文人的书卷气。果不出记者所料,在采访中杨涛同学谈及最爱看金庸的武侠小说,并表示其与“张无忌”特像。

  从杨涛的母亲口中记者得知在所有的课程中,杨涛最喜爱的一门课是物理,这一点也在不久前的高考一展无遗。对于学习,杨同学有自己的心得:必须注重课堂,充分利用课堂上的45分钟,提前做好预习工作,上课便能胸有成竹、有的放矢。同时他还介绍了自己的一个特色———10多本的错题册,杨涛认为只有多看错题、反复地练习错题,才能举一反三防止被同一块石头绊两次脚。另外,这位无锡状元还着重提醒他的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有自己的学习方法,最适合自身的才是最好的。在采访中,记者无意之间看到了放在茶几下层的一份杨涛同学的简历,“2002年5月获2002年全国初中生化学素质与实验能力竞赛无锡市一等奖”、“2004年9月获2004年全国中学生物理奥赛(复赛)一等奖”……

  本报记者 李继

  《江南时报》 (2005年06月26日 第三版)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