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商总局曝光16则虚假违法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6:4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获悉,工商总局近期对全国80余种广告发布量较大的报纸广告发布情况进行了集中抽查,16则虚假违法广告被曝光。

  这16则广告分别是:“石学敏丹芪偏瘫胶囊”药品广告、“揭秘中华无肝炎”医疗广告、“益肝活血明目丸”药品广告、“心欣舒”药品广告、“仁青芒觉”药品广告、“天义康肾炎舒颗粒”药品广告、“芪龙胶囊”药品广告、“七味活心宁片”药品广告、“华佗银屑王”药品广告、“仁仁百癣片”药品广告、“珍珠草乙肝舒康胶囊”药品广告、“复方雪参胶囊”药品广告、“苗毅韧胰衡片”食品广告、“协和汉龙胶囊”保健食品广告、“活谓素”保健食品广告、“糖必补”食品广告。

  据工商总局广告司司长屈建民介绍,这些药品、医疗和食品广告,有些是属于禁止在大众媒体发布的处方药广告,有些是属于未经审查发布的药品广告,它们大都采用新闻报道形式,以患者和专家名义做证明,夸大疗效,严重误导和欺骗了消费者,违反了相关广告法律规定。

  另据工商总局有关人士介绍,今后,对违法率居高不下,或者发布虚假违法广告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广告主、广告公司和广告发布者,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将依法责令其在相应范围内公开更正,对广告主可在一定时期内暂停其发布广告;对负有责任的广告公司,限制直至取消其广告经营资格;对负有责任的媒体单位,可暂停其部分类别商品或者服务广告的发布业务,直至取消其广告经营资格。

  《江南时报》 (2005年06月26日 第四版)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