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名考生家长涌进中考咨询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6:4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记者 王琦 报道 昨日,南京市举行大型中考志愿咨询大会。在咨询会上,南京市招办主任刘安康透露了考生家长估分填志愿的技巧。

  在昨天的咨询会上,共有150多所学校摆摊设点,吸引了万余名考生家长前来咨询。市招办主任刘安康表示,今年是第一次考后估分填志愿,与往年考前填报志愿相比,家长了解的信息更多一些。从今天的情况来看,家长最希望了解分数的大体情况和各学校的分数线。因为试卷没有改完,成绩没有出来,考生成绩的排名情况自然能掌握;另外,志愿还没有填报,所以各学校也不知道报考的数,所以,具体的分数线肯定也没有。建议家长把几个方面的情况了解得清楚些:一是孩子三年的总体成绩;二是一模、二模考试的成绩及相对所处的位置;三是这一次考试估计的成绩。家长在帮助孩子填报志愿时,最好还能对前几年学校的录取情况做个了解。

  对于,家长们比较关心今年的录取分数会不会降的问题,刘主任认为,今年的中考与去年相比,保持了延续性,考生反映试卷的难易程度适中。文化成绩的组成发生了变化,原来体育的30分没有了,政治多了30分,体育的30分很多考生都能拿到,而政治多的30分一般只能拿到60%—70%,如果在其他因素都不变的情况下,分数可能少10分。但是,在多种因素的影响下,分数到底会不会比去年低,还很难说。

  《江南时报》 (2005年06月26日 第六版)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