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有线数字化进程出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6:43 人民网-江南时报

  记者昨天从南京广电网络公司获悉,该公司与创维集团合作,消费者在全市各大创维电视专柜可以直接购买到创维数字机顶盒,而且可以终生免费收看有线电视网络的60套公共数字电视节目。创维数字机顶盒从7月1日开始在市内各大商场创维电视专柜均有销售。

  南京广电网络有关人员解释,现在各地生产的机顶盒标准不统一,很可能造成甲地产的机顶盒乙地不能用,加上数字电视市场刚刚起步,机顶盒厂家都是实行订单式生产。南京广电网络公司前期对数字电视机顶盒市场实行准入制后,充分调动了厂商积极性,公司此次选择创维集团作为合作伙伴,是经过认真选择后的结果。消费者在创维电视专柜就可以买到机顶盒,将大大方便购买,而且将大大推进南京有线数字电视的进程。

  据了解,目前南京有线数字电视用户总数达到了3.6万,需要说明的是,其中一半的用户是从最近的10个月内发展起来的,有线数字电视正大跨步地进入“寻常百姓家”。

  作为实施南京市有线电视数字化工程的最主要承担者,南京广电网络公司一直在积极推动有线电视数字化进程。一是自筹资金2.5亿元,完成了对全市1.5万幢楼房、60多万有线电视用户的450兆有线电视网络进行750至860兆宽带双向化改造,改造后的网络频谱得以扩展、性能明显提升,报修率大为降低;二是去年通过建立数字化试点小区,为全市有线电视数字化工作积累了大量经验。

  中国最大的数字电视产品制造商创维集团旗下的子公司创维数字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不仅有数字电视机顶盒终端产品,还提供数字电视前端增值业务系统,目前创维数字机顶盒产品已经占据国内市场三分之一的份额,实现国内40多个省市批量供货,高居同行前列,同时远销欧美、澳洲、中东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数字有线电视接收已在国内的深圳、十堰、襄樊、盐城、银川、江西等40多家地方有线电视台成功推广和批量供应,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业内人士的预测,未来IT产业发展将是百舸争流的时代,机顶盒、平板电视、MP3、数码相机以及数码摄像机等市场将进一步繁荣,其中,尤以机顶盒居首,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75.2%,未来机顶盒市场将无可限量。早先市场调研机构IMSResearch曾宣布,2004年全球数字机顶盒市场总销量为5080万台,预计2009年将达到9030万台。

  《江南时报》 (2005年06月26日 第十二版)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