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金平要与李登辉划清界限 强调永远反"台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7:14 东方网

  请点击进入专题:国民党主席选举渐趋白热化

  东方网6月25日消息:竞选中国国民党主席的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在台北县议会参加退伍军人活动争取支持。他说,李登辉任国民党主席时奉行国民党路线,离开国民党后,现在则是“正名”、“制宪”路线。他强调,自己绝对奉行国民党路线,永远反“台独”。

  据“中央社”报道,王金平指出,做为党主席,处理党产是最重要的五项任务之一。尤其,面临民进党杯葛国民党处理党产,唯有他有能力在立法院处理党产问题。另外,也要深化国民党的改革、提升政党的竞争力。

  擎天联谊会是退伍军人的联谊组织,会中也有人要求王金平确实表态对于“中华民国”的立场,以及是否将走“李登辉路线”。王金平再三强调,绝对奉行中国国民党的路线,这个路线是自由、民主、改革、维护“中华民国生存与治国纲领”。

  王金平强调,他坚决反对台湾独立。最后,王金平向群众承诺,只要他当国民党主席一天,“中华民国”是永远存在的。

  他也提出目前四大问题在于经济边缘化、政治空洞化、族群对立化、两岸紧张化,希望透过国民党全面执政,提振经济以及缓和两岸情势,才能富强。

  请点击进入专题:国民党主席选举渐趋白热化

  国内新闻推荐阅读 中日财长25日下午会晤 磋商中日财经合作等问题全国最大咖啡因毒贩落网曾指使部下贩毒38吨曾荫权就职后返回香港宣布将开展五项工作潇湘晨报记者采访遭围殴 当地人称是报复记者>>>更多历史秘闻选稿:乔德建 来源:中新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