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荫权上任首日邀请主要官员留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7:2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综合新华社香港6月25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5日表示,得到中央政府和广大市民的支持,不敢有丝毫松懈。未来两年,务必争分夺秒,履行好行政长官的职责。

  今天是曾荫权就职行政长官后首日上班。他在召开特别行政会议后于记者会上表示,他已正式邀请各主要官员和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全体留任,并已向中央提名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的人选。

  曾荫权表示,将落实参选政纲和竞选期间作出的承诺,包括提升管治能力、促进社会和谐及全方位发展经济。将尽快研究重组行政会议、重组策略发展委员会、听取立法会各党派和独立议员对未来施政方针和措施的意见与建议。

  曾荫权说,未来两年充满挑战。他呼吁市民携手共创未来,建设社会,让生活富足,并贡献国家,实现民族振兴。

  香港各报25日纷纷发表社评和评论指出,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分别接见香港特区新任行政长官曾荫权,对他寄予厚望,相信曾荫权会不负众望,恪尽职守,奋发进取,依基本法施政,为香港繁荣、稳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香港《文汇报》发表“依基本法施政,不负中央厚望”的社评指出,祖国和全体港人都希望新的特首改善施政,提高管治水平,创造和谐社会和发展经济,以便抓住国家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期,成功实现经济转型,为港人创造更多职位和财富,也为推动国家的现代化建设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社评指出,香港“一国两制”的优势由基本法赋予,特首的重大权力也来自基本法。只有坚决维护基本法的权威,才能维护特首和特区政府的管治权威。只有认真贯彻基本法,特首才能有效行使权力,恪尽职守,服务港人。

  《香港商报》的社评说,中央的厚望和期待,代表了全国人民(包括香港市民)的心声,殷切期望曾荫权以实际行动落实承诺,团结特区政府高层及社会各界,凝聚共识,集中精力搞好经济,建设一个繁荣稳定、融洽和谐的香港。

  《大公报》的社评指出,曾荫权未来要如何工作,才能不负中央所望、不负港人所望?答案其实是相当一致、并无矛盾的:一是提高施政能力,二是全力发展经济,三是构建和谐社会。

  (编辑 丹妮)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