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健康直接影响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7:25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李妍)一直以来,人们都致力于经济发展,忽视了自身健康,更忽视了健康与经济的紧密关系。对此,在昨日的主题论坛上,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院主任杰弗·萨克斯表示,健康与经济的关系不应被忽视,疾病会加大社会的经济负担,阻碍外来资本的经济投入,经济必将受制于一个“身体”不健康的社会。

  寿命延长促进经济腾飞

  从中国经济的发展历程来看,自1978年改革后中国经济有了长足的进步,并在全球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在这二十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其公共卫生方面有了长足进展,从1950年到1955年,中国人的平均寿命只有40多岁,而现在则提升到了70岁以上,同时从婴儿死亡率、人群营养状况来看,也有很大程度的改善。中国经济的腾飞在这几十年是众所周知的,其中人均寿命、营养等方面健康因素的加强是很重要的原因,但这些都被低估了。

  “健康”社会才能经济增长

  萨克斯强调,只有维持身体健康的社会,经济才能快速增长。宏观和微观所有经济研究都表明,人群健康对经济产生重要影响,疾病是贫穷的根源。健康会使经济增长,这其中包含许多复杂的因素,其中一点就是对劳动生产力的影响。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