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壶瓶山举行自然水域漂流和飞行挑战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8:28 红网-湖南日报

  图为英国漂流队队员合力渡过险滩。新华社记者 张军 摄

  本报6月25日讯(记者徐蓉)今天,“湖南屋脊飘洞庭”2005中国壶瓶山自然水域漂流公开赛暨自然峡谷动力伞飞行挑战赛开赛。壶瓶山的青山峡谷顿时热闹起来,空中动力伞飞舞,幽谷橡皮艇竞技,一架直升机在空中盘旋拍摄精彩比赛场面。来自德国、捷克等5个国家及我国共125名运动员参加了今天的角逐。

  今日上午,渫水壶瓶山江坪码头,中国、德国、捷克、澳大利亚、俄罗斯和英国的国旗在这里高高飘扬。通过渫水上颇有特色、左右晃动的拉索桥,参赛人员来到渫水北岸的漂流码头,21支橡皮艇一字排开。9时50分,澳大利亚队首发、接下来的是捷克、俄罗斯等5个外国队,第6位出发的是广东船艇队。经过1小时31分45秒的激烈争夺,德国队第一个划完16公里的赛程,积400分获得第一名,第二、第三名分别是俄罗斯队和捷克队。16支中国参赛队伍当中,湖南辣妹子队排第一名,较位列第五的英国队慢3分零7秒。

  正当漂流赛进行的时候,上午10时距漂流码头约500米的沙滩上,21名动力伞运动员开始起飞,在渫水的上空飞行。此时,水中皮划艇争相竞渡,半空中动力伞沿渫水而下,而用于比赛的直升飞机在另一个高度盘旋,三个不同的空间一时间成立体状连接在一起。经过13分钟的飞行,黄金秋飞完12公里的赛程。最终,德国漂流队获得第一赛段的冠军,来自北京飞人队的黄金秋获得动力伞飞行挑战赛冠军。30秒钟后,北京大羽俱乐部的周宏光也到达目的地卓家河滩。

  本次活动总策划天下凤凰总裁叶文智先生则表示,体育与景区联姻是以后旅游的发展方向,壶瓶山将把这两大赛事固定下来,初步计划是两年一届。据悉,明天本次漂流赛和飞行挑战赛将分别进行第二、第三赛段的比赛。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