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坚定不移地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8:33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6月25日讯(记者 彭芳 刘文韬实习生罗文志)昨天下午,省委组织部召开全省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国在会上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认识,坚定不移、积极稳妥地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近年来,全省各地围绕建立和完善科学的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机制,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大力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着力形成广纳群贤、人尽其才、能上能下、充满生机活力的用人机制,为全省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据统计,近年来,全省先后5次公开选拔厅局级干部63名、县处级干部近千名、乡科级干部3100多名,通过竞争上岗的各级领导干部达33500多名。同时,积极推行领导干部任前公示制,共公示拟任人选4647名,其中有56名拟任人选公示后被暂缓任职或取消任职资格。

  会上,各市州党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交流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经验,并探讨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黄建国听完发言后指出,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关键性环节,是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和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要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各地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重点解决好实践中存在的体制性障碍和观念性障碍问题,正确处理好需要与可能的关系、务虚与务实的关系、局部与全局的关系,以及当前与长远的关系,确保改革工作顺利进行。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