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记者医院采访遭殴续:病人家属称警察未制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8:33 新华网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湖南省娄底市中心医院继“胡卫民事件”、“报销调查组发票事件”后再度陷入舆论旋涡。一名前往采访孕妇医院猝死事件的记者在一个小时内,被10多名保安伙同不明身份人员两度围殴,导致该记者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鼻骨骨折。

  不明身份者高声恐吓

  今年6月19日17时许,湖南《潇湘晨报》记者欧阳洪亮接到报社指令:一孕妇在娄底中心医院接受静脉推注时猝死,家属认为院方明知死者系心脏病人,却打了不适合心脏病人的药物,围聚医院要求讨说法。20时许,欧阳到达医院,接触医生和死者家属后得知,死者是娄底市娄星区石井乡村民肖立新,今年21岁,怀孕7月,6月17日,肖转院到中心医院,18日下午进行静脉推注时出现抽搐,大喊几声后死去。肖死亡后尸体在病房摆放了一晚半天,医院没有及时处理,病友于是向报社报料。

  22点30分许,记者获悉医院当晚在综合楼四楼召开协调会,上楼准备进一步调查采访。在四楼楼梯口,欧阳看见一些人被阻挡在铁门外,一些着制服的医院保安和一些平头、着便装的不明身份者站在门内高喊:“谁再推铁门进来,就打死谁”。

  欧阳在亮出记者证后,铁门被打开,大约10人围殴欧阳。围观群众见状,上前劝阻,并搀扶欧阳下楼,打人者全部退回铁门内。

  有家属证实警察未制止

  欧阳迅速拨打娄底市相关部门报告情况,得到回复说派人处理。欧阳坐在综合楼一楼等候。约1小时后,群众看见一个参与打人的保安下楼,便围了上去,欧阳一边竭力劝阻群众不能冲动,一边要求该保安说出自己的名字。此时,10多人再度冲下楼,围住欧阳再度殴打。

  据现场多名住院病人家属证实,楼梯间和铁门内各站着一名着制服的警察,没有制止。娄底中心医院向办案机关解释说,打人者全部是医院保安。

  据了解,6月20日,娄底市委、市政府组织调查组开始调查,称要彻查此事。据悉,当晚在场的记者不止一个,不过只有欧阳被围殴。北京两千人围观天通苑选房记者采访遭围殴图潇湘晨报记者采访遭围殴当地人称是报复记者(来源:新京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