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民众心态复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8:37 红网-湖南日报

  艾哈迈迪-内贾德是一个争议较大的人物。他在国内问题上思想比较保守,在核问题僵局和与美国的关系等对外问题上又态度强硬,反对任何妥协;但同时他又生活简朴,作风廉洁,深得社会下层民众的热爱。因此在伊朗,支持他和反对他的人泾渭分明。

  对于反对艾哈迈迪-内贾德的人来说,他的当选将使伊朗进入一个国内、国际环境都非常敏感的时期。支持他的人却认为,他只会使国家在不受外国支配和控制的基础上继续向前发展。

  一名家庭主妇说,艾哈迈迪-内贾德的政策太保守,如果他在当选总统后继续执行保守政策的话,将会把国家带入非常危险的境地,一不小心就会酿成灾难。

  当然,支持艾哈迈迪-内贾德的人认为他虽然保守,但是时代在进步,艾哈迈迪—内贾德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知道如何审时度势。外交官贾法说,艾哈迈迪-内贾德在竞选阶段的确提出了一些比较让人担心的保守口号,但是一旦当选总统,他就会采取政治家应有的灵活态度,顾及现实。

  在德黑兰街头,记者还随机采访了一些路人。一些思想比较开放的年轻人表示,艾哈迈迪-内贾德当选总统后,他们将考虑移民国外,因为他们难以忍受艾哈迈迪-内贾德可能会执行的极端保守政策。

  而接受采访的下层贫苦市民说,他们都支持艾哈迈迪-内贾德。他们觉得,投出的选票能使自己的生活水平提高。(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