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吸毒者年轻化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8:39 大连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25日专电记者从国家禁毒委了解到,截至2004年年底,我国现有吸毒人员已达79.1万名,比2003年上升6.8%。在吸毒人员中,35岁以下的青少年占到了70%。

  国家禁毒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受国际国内因素的影响,我国毒品问题又出现了蔓延的趋势。据统计,全国因吸毒造成的死亡人数累计达33,975名,全国累计报告的89,067名艾滋病毒感染者中因静脉注射感染的占41.3%。

  目前全国已有2102个县、市、区发现吸毒人员,约占县、市、区总数的73.5%。其中,吸毒人数在1000人以上的217个。按照全国现有吸毒人员估算,每年因吸食海洛因就至少耗费270亿元人民币,政府每年需要投入几十亿元用于强制戒毒和劳教戒毒。

  “面对国际国内严峻复杂的毒品形势,必须真正打一场广泛、深入、持久的禁毒人民战争。只有这样,才能彻底扭转我国毒品问题日益严重的局面。”这位负责人说。

  今年国家禁毒委部署开展了禁毒人民战争,通过组织开展禁毒预防战役,禁吸戒毒战役,堵源截流战役,禁毒严打战役,易制毒化学品和麻醉药品、精神药物整顿战役等五个战役,努力达到遏制毒品来源、毒品危害和新吸毒人员滋生的目标,以有效解决我国的毒品问题。同时有关部门还将开展“不让毒品进校园”、“社区青少年远离毒品行动”、“不让毒品进我家”等一系列活动,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