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萨出第4本小说 影射阿拉伯与西方社会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8:43 新华网

  其女拉加德·萨达姆·侯赛因亲自为该书撰写献词

  小说《滚开,恶魔!》的封面

  本报综合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创作的小说《滚开,恶魔!》将于近日出版。萨达姆之女拉加德·萨达姆·侯赛因亲自为该书撰写献词。这是出自老萨之手的第四部小说,内容影射阿拉伯社会与西方社会的矛盾冲突。

  萨达姆之女拉加德24日接受美联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萨达姆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一天,即2003年3月18日,完成了这部小说。她说:“出版这本书是我父亲的心愿。”

  据拉加德介绍,约旦一家出版公司将率先出版阿拉伯文版,英文版和法文版随后将陆续与读者见面。

  去年,一些阿拉伯文报纸曾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擅自公开过小说的部分内容。

  拉加德本人在封底致辞,将该书献给她身陷囹圄的父亲。其言中对父亲颇有赞美之意。她写道:“我们把心灵献给你……献给英雄之父,献给我敬爱和亲爱的父亲,并向你致以我所有的尊敬和崇拜。”(新京报)(来源:新京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