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地无人过问,蚊子军团肆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8:4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于飞

  【金陵晚报报道】“我们家楼下是还没开工的工地,里面全是垃圾污水,怎么可能不招蚊子呢?”住在城南琵琶小区的孙阿姨给金陵晚报灭蚊热线打来电话倾苦水。

  记者在孙阿姨住的小区西面看见,被围墙围起来的是一大片空地正在等待开发,而空地现在是个停车场,里面长满了杂草,污水流淌,记者走进去一看不仅气味难闻,苍蝇也特别多,孙阿姨告诉记者,小区里面环境不错,现在天热,到了傍晚街坊们都喜欢乘凉,但蚊子非常多,在大家头上盘旋,黑压压一片,一边聊天耳边就全是嗡嗡的声音,让人心烦又感觉恶心。

  孙阿姨说,小区隔壁是个没人管的工地,卫生条件实在太差,很多附近的小饭馆每天晚上就把剩饭剩菜倒在工地里面,又没人管。那些泔水孳生了很多蚊子,一到晚上就飞到小区来找人“喝血”,真是气人。因为工地外面是大马路,每天不定时都会有环卫工人在打扫卫生,清理马路,他们曾经请环卫工人到这个被圈起来但还未开发的工地打扫打扫,谁知环卫工人说清扫这个工地不在他们的职责范围内。和孙阿姨一样被“已圈工地”内蚊子侵犯的还有住在河西的杨先生,他向本报反映说,他去年11月份搬到所在小区,但周围大小工地有4家,其中有两家已经圈了地,一直未开工,里面的草长了1人多高,也无人管,从阳台上就能看到老鼠在黑水沟里“飞扬跋扈”。现在到了夏天,虽然家里安装了非常细密的纱窗,可是蚊子还是“夜夜来相伴”。

  更令杨先生生气的是,前几天他按照其中一已圈工地围墙上的售楼电话打过去,询问对方说:“你们的工地没有开工,里面已经长满了草,非常脏,可不可以派人来清理清理,毕竟旁边有人居住啊!”谁知道对方告诉他:“楼房还没开始销售,房子也还没盖,这个工地的卫生情况你该找谁找谁去。”

  记者在城区里跑了一趟发现,现在有不少工地已被圈但没有开发,在河西、江宁一些地方,透过挡起来的工地围墙可以看到,里面的杂草长得十分茂密,有的工地已经好几年无人过问,成了临时垃圾堆放场,而这样的环境恰恰是蚊子们非常迷恋的繁衍生息场所。

  面对这种已被围挡,却始终没人开发的工地,卫生情况究竟该谁来管?如何管理?不少读者认为这是消灭蚊子孳生必须考虑的场所之一。

  (编辑 草非)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