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温病”病人医院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8:4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陈艳萍 通讯员 子清 宁春【金陵晚报报道】打架斗殴、出车祸进医院的多了,空调病、皮肤病多了……这两天,南京的气温节节攀升,记者昨日从南京的一些大医院了解到,各种各样的高温病也开始抬头,令医院应接不暇。

  皮炎病人翻番

  昨日,南京市第一医院皮肤科来了一位30多岁的女士,她的背部、手和腿的深侧面全部“长”满了红斑,这位女性露出痛苦的表情告诉医生,“这两天痒得难受死了”。皮肤科吴振全副主任医师检查后发现,这位女士得了虫咬性皮炎,进一步了解后得知,该女士前几天才换了草席。吴振全告诉记者,一般人认为,换草席前只要用热水擦一擦,晒一晒就行了。而事实上,草席一年不用,其中的缝隙里可能爬了螨虫,皮肤过敏的人很可能引起接触性皮炎。吴振全建议市民在换草席时最好能用棍子敲一敲。除了虫咬性皮炎外,因为气温升高而引起的真菌性感染和日光性皮炎的病人也急剧上升,这类病人与平时相比翻了一番。

  空调病都是贪凉惹的祸

  这几天,南京市鼓楼医院的急诊病人比平时增加了1/3,据急诊中心的鲁德生副主任告诉记者,这其中又以空调病为最多。鲁德生指出,今年的天气和往年不一样,尽管中午的气温高,但早晚还比较凉,但一些市民贪凉,睡觉时喜欢整夜开着空调和风扇也不盖被子,容易感冒受凉。同时人经常进出空调房间忽冷忽热,这就造成体内平衡调节系统功能紊乱,而平衡失调就会引起头痛,易患感冒。他提醒市民在室内尽量多饮水,平时有意识地多摄入蔬菜、水果等高维生素食物。前日晚,鼓楼医院急诊中心一个晚上就接诊了8起因车祸引起的伤患病人,有的病人是小伤,也有的是骨折,鲁德生告诉记者,因为气温升高,人的情绪容易激动,最近急诊中心因为打架斗殴和车祸而受伤的患者明显增多。

  体质影响,儿科病人增多

  近日,南京市第一医院儿科增设第二输液室,医院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因为最近的小患儿太多了。前日,该院来了一位7个月大的婴儿,这位宝宝高烧,也不肯吃东西,检查后发现原来他得了疱疹性咽喉炎。据儿科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连续高温,儿童体质相对较弱,很容易生病,最近从该院接诊情况来看,婴幼儿容易患上疱疹性皮炎,而学龄前孩子得化脓性扁桃体炎的病人不少,此外,高温引起的腹泻、高烧患儿也很普遍,因为输液室、病房全面爆满,最后不得不增设第二输液室。(编辑 草非)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