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下九街头千人拉歌 “老红军”现场指挥,老歌友自发参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1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小敏 通讯员李伟聪)红旗飘扬,歌声嘹亮。昨日,近千人在上下九文化广场“拉歌”,现场气氛热烈,穿红军服戴军帽的“老红军”也来作指挥,唱起革命歌曲,有的领队指挥者“歌到浓时”,还踏上板凳。

  昨日上午10时,由广东电台音乐之声举办的《经曲老歌会知音》在上下九文化广场开始,现场中有11支团队。据了解,每一团队都是自发组织参加的,其中一队是众人皆知的白云山“歌唱团”。当日,所唱的歌曲都是脍炙人口的老歌,包括《南泥湾》、《洪湖赤卫队》、《草原上的红卫兵》等。

  现场中,一个团队接一个团队表演,白云山“歌唱团”的老指挥起先是站在平地上。然而歌声此起彼伏,这边厢唱罢,那边厢登场,热闹非凡。老指挥也忍不住踏在板凳上,一边大声领唱,一边兴高采烈地指挥。

  当拉歌会进行到尾声时,两个穿着红军服的老人家也上场一展身手,引起台下一阵轰动。

  只见他们俩人身穿红军服,头戴红军帽,还绑了绑腿,神采奕奕登上台,还齐齐向观众们来了个敬礼,接着大手一挥,响亮地领头开嗓,把拉歌会引向高潮,台上台下都热情地唱了起来,歌声响成一片。

  据悉,当“经典老歌会知音”活动的消息通过音乐之声弘扬经典歌曲的品牌节目《美丽早晨》传出以后,得到社会各界群众合唱团体的积极响应。每天的节目结束后,导播室里的报名热线就响个不停。不到报名截止时间,就有十几支群众合唱团体和广州市各大公园歌咏队通过热线电话报了名。

  图:

  白云山“歌唱团”的一位老指挥站在椅子上指挥全团歌手放声歌唱。 本报记者 方谦华摄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