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洋娃娃肚内偷藏毒品K粉 半年内马来西亚飞广州航班连查8宗K粉走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1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小余 通讯员穗关 徐越 付宁阳)今天是国际禁毒日。前日上午,广州海关公布了广州海关近期查获的毒品走私案件的情况。半年时间内,白云机场海关连续查获毒品走私进境案件10宗,其中8宗K粉走私案是在马来西亚飞广州的航班中查出。氯胺酮(K 粉)成为走私的主要毒品种类。

  一个比较突出的案例是:5月14日14:40,一名30岁上下的马来西亚籍男子引起了缉私队员的注意。经查验,这名旅客的行李箱里是各式各样的儿童用品,与其身份不符,其中一个布艺洋娃娃原本应该很松软的腹部却很坚硬,剪开一看,全是白色晶体。随后在其携带爽身粉、橡皮泥、麦片等物品里,均发现了氯胺酮,各式各样的包装物多达14种。

  相隔不到一分钟,缉私队员在另一名20多岁的马来西亚籍男子的行李箱中查验出“氯胺酮”。在这两人的行李中共查获“氯胺酮”共计8123克。此案为我国旅检口岸迄今为止最大宗“氯胺酮”走私案。

  巨人酒城涉毒经理被刑拘

  本报讯(通讯员 陈志敏记者刘佳)昨日,东山警方表示,因在经营场所现场发现33粒摇头丸、两把管制刀具,巨人酒城营业经理目前已被刑拘。

  6月23日凌晨2时10分,东山区公安分局根据群众举报,采取突击行动,对环市中路313号某大厦二楼的巨人酒城进行清查。警方当场缴获“摇头丸”33粒、管制刀具两把,行动中共带回可疑人员23名进行调查。经审查,警方对该酒城的营业经理伍某依法刑事拘留。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