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陆首建国民党抗战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12 南方都市报

  大陆首建国民党抗战博物馆

  连战为馆名题字,8月15日落成时拟邀请郝柏村为开馆剪彩

  本报讯台湾消息 今年8月,大陆将出现第一座专门为国民党盖的博物馆,首次对国民党抗战时期的表现公开给予正面评价。而博物馆的位置,坐落在四川大邑县,对此,馆方特别邀请国民党主席连战为馆名题字,8月15日落成时拟邀请郝柏村前往剪彩。

  据了解,位于四川大邑安仁镇的工地,占地500亩,当中有8个抗战博物馆正陆续成型中。未来博物馆除了陈列抗战时期的物品外,也透过蜡像、图片,说明国民党在抗战时的贡献,由于这是大陆民间人士第一次为国民党盖博物馆,馆方特别邀请连战题写馆名。

  据悉,这当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由于连战题写的字体比较大,连战觉得印鉴比例不对,又专门花了一个星期时间重刻印鉴,而且也决定以日本全面侵华开始的“七七事变”——7月7日作为他的落款日期。

  这座名为建川博物馆的博物馆城,是由25名世界知名建筑大师共同打造而成,到时候广场上还将有一块比兵马俑还壮观,按照真人历史照片塑造出来的人像群,每尊人像高两米,数量多达200尊,而一个个都是对日抗战时的英勇壮士。

  预计博物馆在8月15日落成,馆方将邀请郝柏村赴四川为开馆剪彩。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