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爱职工,一个老板的生意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28 东方网-劳动报

  来自民间的对老板的解释是这样的:老板老板,就是喜欢板着脸。

  对这个说法我曾经深信不疑。但自从采访了民营企业——上海杰四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志英后,这个说法在我心里开始动摇、打折了。

  许志英的公司主要做幕墙装饰,这几年这个行当同样竞争激烈,但杰四的业务量却处在饱和甚至供不应求的状态。问许志英凭什么这么牛?他说凭质量。再问为什么质量好,他说依靠善待职工,激发职工工作热情和智慧。

  许志英真的是实话实说。

  暑天来临前的“听证会”

  搞建筑的人对夏季最敏感,天一热人容易缺少睡眠,缺少睡眠就容易出事故。作为老板的许志英对气温就很敏感,那天,他来到公司在龙之梦商场的工地,召集本部管理人员、小包工头以及来自本阜和外地的工人,分别开了一个“听证会”,以征求职工的意见。

  “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工作上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提,应该我解决的我决不推诿。属于包工单位解决的我会监督。”他这么说。

  在工地上开“听证会”听取职工意见并不鲜见,这种会议给人的影响大多是职工不敢提意见,流于形式。

  但许志英的这个“听证会”却反响强烈,职工们甚至抢着提建议。有人说夏天到了,应该发高温津贴。有人说寝室内的电扇坏了,要更换。有人提能不能根据夏令情况改变作息时间?也有人反映他们所在的包工头为了节约开支取消了厨房,让外面送客饭,但客饭质量很差,卫生也不能保证,能不能给予监督?……(来源:劳动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