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0米高触电塔吊司机被困驾驶室一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38 东方早报

  昨晚20时30分许,普陀区真北支路585号一建设工地上一名驾驶塔吊作业的司机突然发生触电事故,由于塔吊悬在80米的高空,工人们一时无法进行施救。在警方和消防官兵的救助下,昏迷的司机在狭窄的驾驶室内被困一个小时后终于被抬下并送往医院抢救。

  昨晚,真北支路一建设工地依然一派忙碌的景象。20时30分左右,在地面做工的工人突然发现,正在作业的80米高的塔吊没了动静。经检查核实发现,该塔吊驾驶员27岁的汪宏因为触电而昏迷在驾驶室。由于塔吊驾驶室高高悬在28层的位置,足有80米高,狭窄的驾驶室又可能有漏电现象,工人们一时无法实施营救,只能向警方求助。

  记者赶至现场时,建设工地内上百名工人都已停工,围在一塔吊下,密切关注着工友的安危。真如、大场消防中队官兵在现场积极展开施救。消防官兵首先切断整个塔吊的电源,爬上80米的塔吊将男子从驾驶室背出,顺着吊臂将男子抬到距离塔吊最近的一在建高层楼顶部,通过该楼的施工电梯成功将男子救下。此时,男子在80米高空已经被困了整整一个小时。

  汪宏很快被往附近的普陀区中心医院救治。截止至记者23时发稿时,汪宏已被转至电力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线索提供者徐先生获稿酬100元)事发后,触电司机被急救人员送往医院抢救。

  早报记者 赵昀 图

  作者:早报记者 张凌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