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仑机关党员干部争结“穷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4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北仑记者站赖刚李源胡璐翚)日前,北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邬志刚一行来到该区最偏远的海岛乡镇———梅山乡,向因病致贫、家庭生活陷于困境的沈信台等3户困难家庭送去了米、油和慰问金。“七一”前夕,根据北仑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该区各机关、事业单位的近4000名党员、干部进山区、下海岛,走访慰问各自结对的困难群众家庭。

  在先进性教育中为让群众得实惠、让党员受教育,进一步密切广大党员、干部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关爱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落到实处,北仑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千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困难家庭”活动。结对的对象包括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因天灾人祸、因病因残等致贫的家庭和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老干部等,通过排摸调查,该区共有2603户5388名贫困人员纳入帮扶对象,基本涵盖全区所有的困难户和弱势群体。

  该区规定,区级领导干部每人结对帮扶3户,处级领导干部结对2户,其他党员和普通干部结对1户。并确定两年为一个结对帮扶周期,结对后要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与困难家庭保持联系,每年至少走访两次以上,在“七一”、春节等节假日和结对对象有特殊困难时,要主动上门走访帮忙,每年资助每户帮困对象资金和实物价值1000元左右。

  “千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困难家庭”活动开展后,群众纷纷反映,党员先进性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刚刚走访慰问新碶)街道向家村困难户贺五华的区委宣传部小张同志感慨地对记者说:“经济发达地区还有这么多生活困难的群众,我们感到发展经济、促进共同富裕的担子更重了,帮助困难群众的责任和决心也更大了。”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