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庄稼地“进补”对症下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4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胡菁)近日,又有取自鄞州的216个土壤样品送往我市检测机构,测试土地营养成分。至此,鄞州、慈溪两地共有312个土样代表30多万亩土地进行营养成分等项目测试,农技部门以后将按测试数据制定区域内优势农产品的配方施肥方案,并制作指导手册,发放到村和种植大户。

  据悉,鄞州、慈溪是我市今年测土配方施肥试点。测土施肥是根据各种作物生长规律及土壤供肥能力等,经过土壤检测后再配方、施肥。按计划,到2006年初,试点区内重点种植户、各类农产品基地生产人员将接受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培训;试点区内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率要达到40%以上,化肥有效利用率提高5%,每亩增加效益20元以上;全市测土配方施肥面积将达到50万亩次。

  目前,鄞州正拟建立水稻、蔺草示范样板区,慈溪将建立蔬菜示范样板区。样板核心区面积100亩到150亩,辐射面积大于1000亩。样板区内将在做好土壤养分测试的基础上,实施施肥技术指导、对比试验、竖牌明示及配方肥料供应等工作,展示测土配方施肥在提高产量、改善品质、节本增效等方面的效果。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