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社会党将就“欧盟危机”提出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47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6月25日电(记者宋国城)以讨论“欧盟危机”和社会党改革为中心议题的欧洲社会党协商会议25日在维也纳结束。与会者一致同意将在今年秋季就化解“欧盟危机”、促进欧盟经济增长和就业等问题提出具体方案。

  欧洲社会党主席、丹麦前首相波尔·尼鲁普·拉斯穆森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改善欧洲公共服务领域的法律框架和提高欧盟新成员国公民的生活水平也将是方案的重要内容。

  拉斯穆森认为,法国人和荷兰人否决《欧盟宪法条约》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欧盟的扩大,而是担心他们的社会福利和收入将会因此受到影响。

  拉斯穆森说,欧洲社会党将以“就业和社会安全”的价值观为基础,遵循“把公民生活放在中心位置”的原则,积极促进欧盟经济增长和就业。他同时吁呼欧盟委员会和欧盟理事会确定新的战略,在促进欧盟社会安全方面取得进展。

  关于欧盟预算问题,拉斯穆森说,欧盟预算的40%用于农业补贴不符合21世纪的要求。他同意英国政府提出的逐步降低农业补贴比例的建议。但他也承认,欧洲社会党成员在欧盟的发展问题上存在分歧。

  来自欧盟25个成员国和罗马尼亚、保加利亚等国的约30多个社会党、社会民主党和工党的主席或代表出席了此次为期两天的会议。

  欧洲社会党成立于1992年11月9日,宗旨是推动欧盟及欧洲的社会民主运动;密切成员党及成员党议会党团等之间的关系;确定欧盟的共同政策和在欧洲议会选举中采取一致行动。现有来自欧盟25个成员国和挪威的32个政党成员、外加8个准成员和5个观察员。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