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卧底警探与毒贩发生枪战当场击毙一名毒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49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5日消息:6月23日凌晨1时50分,云南省龙陵县公安局在陇川县芒拉地区40号界碑附近侦破一起武装贩毒案,正当民警准备抓捕毒贩时,与毒贩发生了约十秒钟的枪战,一名毒贩当场被击毙,另三名毒贩借着夜幕侥幸逃脱。民警从现场缴获鸦片26872克,手枪一支,匕首2把。枪战中,龙陵公安局禁毒大队队长李正平、民警张宏林负重伤。昨日,记者赶到德宏,详细采访了两名死里逃生的民警……

  智斗毒贩

  乔装打入毒贩内部

  昨日上午,记者在芒市中医院内见到了受伤的两位民警。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下,受伤的民警目前无生命危险,但由于两人的伤均在头部,医生建议伤者静养,不易接受采访。龙陵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杨教导员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

  6月18日,龙陵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工作中获悉:境外毒贩余某组织了约20公斤毒品,目前已入境准备出售交易。获此情报后,龙陵公安局禁毒大队请示上级公安机关同意后,迅速将此案立为“6·18”专案进行侦破。6月19日,专案组在大队长李正平的带领下,奔赴陇川县开展工作。同时,为案件能够顺利侦破,专案组决定将计就计,由民警张宏林侨装成“老板”,打入毒贩内部。

  惊魂一刻

  子弹擦着胸口而过

  在经过一系列的“商洽”后,张宏林取得了毒贩们的信任。在张的周旋下,6月22日,毒贩余某终于同意进行毒品交易,并将交易地点选在陇川县芒拉地区48号界桩附近的公路上。

  23日凌晨1时50分,4名贩毒嫌疑人携带毒品按时来到了交易地点,与此同时,7名民警根据事先的安排,埋伏在了交易地旁的一片玉米地里。然而狡猾的毒贩余某始终站在离交易地点约10米远的地方。大队长李正平果断决定实施抓捕。就在民警实施抓捕时,余某发现情况异常,大喊一声:“有人”。听到喊声后,正在进行交易的毒贩立即抢夺毒品准备逃跑,“警察,不许动”。眼见情况紧急,张宏林不及多想,迅速亮明身份,并将其中一名毒贩扑倒在地,另一名毒贩见状,随即掏出了一把手枪,对准了张宏林。

  在这危急关头,李正平奋不顾身地扑向了这名持枪毒贩,将其摔倒在地。在李正平空手夺枪的过程中,这名毒贩开枪射向李正平,一颗子弹擦着李正平头皮与颅骨从右侧穿过,顿时,李正平的头部鲜血直流。尽管疼痛难耐,李正平仍抓住毒贩并与其扭打至路旁的水池中,这时,杀红了脸的毒贩再次举枪对准了李正平的胸口准备射击,李正平本能的用手推开的胸前的枪。“砰、砰”两声,子弹擦着李正平的胸口射出。经过几个来回的搏斗,李正平终于夺下了毒贩手中的枪。

  天空漆黑

  3毒贩逃出伏击圈

  就在李正平与这名毒贩进行殊死搏斗时,一旁的张宏林也与另一名持刀毒贩展开了捕斗。在背部及头部均被刺伤的情况下,张宏林仍死死抓住毒贩没有松手。枪战进行了约十秒钟后,听到枪声赶来的外围民警果断地将正在持刀砍张宏林的毒贩开枪击毙。其余3名毒贩利用夜色的掩护得以逃脱。尽管民警当场实施追击,天空一片漆黑,3名毒贩还是逃出了民警的伏击圈。经查,被击毙的毒犯姓张,31岁,陇川人。受伤的两名民警被及时送往陇川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随后又转入最近的芒市中医院治疗。

  全力追捕

  悬赏5万缉拿毒贩

  事件发生后,为能及时追捕逃跑的3名毒贩,配合抓捕行动的陇川县公安局民警迅速请求增援,接到报案的陇川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陇川公安、边防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对逃跑的3名毒贩进行全方位的搜捕,同时设立堵卡点,全力追捕毒贩。据分析,三名毒犯及有可能已经逃往缅甸。目前,陇川县公安局、龙陵县公安局等有关部门已组成了专门小组,与缅方进行会晤,希望缅方能协助追拿三名毒犯。同时,在缅甸发出通缉令,悬赏5万元缉拿毒贩。目前,搜捕工作还在进行中。

  采访亲人

  妻子支持丈夫工作

  李正林的妻子陈春燕告诉记者,事发后,她被警方立即接到了芒市。虽然路上大家都没有告诉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她知道,一定是丈夫出事了。当天晚上10时许,她还曾打电话给丈夫,丈夫告诉她自己正在办案,就匆匆挂断了电话,没想到,仅过了几个小时,丈夫便受伤躺进了医院。

  陈春燕告诉记者,37岁的丈夫自从当上了大队长以后,变得更加忙碌了。尽管丈夫工作很心也很危险,但她和家人对丈夫的工作仍很支持。陈春燕说,丈夫每次外出办案,全家人的心就悬起来。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云南卧底警探与毒贩发生枪战当场击毙一名毒贩(组图)
云南卧底警探与毒贩发生枪战当场击毙一名毒贩(组图)
选稿:彭蠡 来源:生活新报 作者:杨亚静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