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监开展夏季泳池检查泳池 含氯量不得有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49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6日消息:“游泳池池水中含氯量必须按照严格标准,丝毫不能有误差!”前天,记者随黄浦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在辖区内的两家社区会所游泳池进行执法抽查,结果发现,个别游泳池负责人对泳池池水含氯量存在误区。卫监人员表示,泳池池水的水质安全最为重要,泳池工作人员每天至少要早、中、晚三次自测池水含氯量。

  昨天中午11点,记者在河南南路、陆家浜路上的一家社区会所游泳池看到,当检查人员在测试水中含氯量时,显示的含氯量只有0.06毫克/升。按照有关国家卫生标准,泳池池水的含氯量应该保持在0.3至0.5毫克/升。对于尚欠标准的不小差距,泳池工作人员反倒自以为:“游泳池池水含氯量偏低点,不是对皮肤只有好处吗?好像反而不会伤害到皮肤啊!只要里面有点氯,也一样可以安全消毒的吗?!”

  “泳池池水中的含氯量容不得半点马虎!”黄浦区卫生监督所公共卫生科科长徐敏立刻纠正道:“必须根据标准严格要求。如果不达标,池水将无杀菌能力,消毒作用也不可能见效,从而还可能引起肠道传染病、传染性皮肤病、传染性眼病等。”

  记者发现,天气转热,游泳人多,场次又密。徐敏科长解释道:“由于泳池人多,温度又高,泳池池水中的游离氯挥发也会加快,再加上水温偏高又适宜细菌生长繁殖,因此工作人员要加强自律,至少每天做到三次自行测量,如不达标,应及时在水中添加氯。

  记者了解到,日前区所已经对区内11家游泳池负责人召开会议,卫监部门还将定期上门抽检水样。有关人员表示,泳池还必须做好公共设施消毒保洁,禁止出租游泳衣裤,每日对更衣箱、钥匙、走道、厕所等场所和物品进行消毒,防止通过接触公共设施、物品而传播疾病;要防水池受到污染,泳客要体检,禁止肝炎、心脏病、皮肤癣疹、重症沙眼、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中耳炎、肠道传染病、精神病等患者进泳池游泳;同时做好监督强制性通过含氯过脚池等;此外,游泳场馆工作服务人员还应持有有效健康证明。

  作者:许沁

  (来源:新闻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