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温红色警报上午再次拉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49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6日消息:今天上午7时59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再度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而昨天,本市的实测最高温度达35.9℃,今天本市的最高温度也有可能超过36℃。申城迎来了今夏第一个高温双休日。

  公交空调车投放创新高

  气温一升高,公交空调车又成了“宠儿”。今天上午,本市各大公交停车场内已难以见到闲置的空调车,据公交客运管理部门的统计,全市的空调车投放量创下了今年来双休日的最高。

  各公交经营企业在今晨早出场前,再次对所有运营空调车进行了检修维护,一些窗帘未挂或窗帘破损的空调车,都及时进行了悬挂或调换。

  不少普通公交车也积极做好车厢的“降温”工作,在座椅上配置了不少塑料小扇子供乘客使用。

  出租车周日生意好

  星期天原本是出租车一周中生意相对清淡的一天,可记者上午从各骨干出租车企业的调度中心了解到,今天上午的出租车电话调派量要比往常星期天高出了二三成,马路上亮着“空车灯”的出租车也一下子少了许多。

  在不少居民住宅小区门口,扶老携幼出门的市民大都选择了“打的”。

  水电供应抢修平稳有序

  昨今两天的热浪,给自来水、电力供应带来了首次考验。但好在是恰逢双休日,突如其来的高温并未对全市的用水、用电供应服务造成太大的影响。

  尽管昨天本市的最高供水总量近600万吨,最高用电负荷超过1300万千瓦,较前一段时期上升了不少,但均未超过今年全市用水、用电量的最高值。

  据记者上午从市电力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和四家区域性供水企业的用户服务中心了解,上午的报修量只是较平日增加了一些,全市居民用水、用电的抢修工作正常有序。

  空调风扇冷饮销量翻倍

  今天上午,国美、永乐等家电大卖场开门后,最抢手的商品还是空调、电扇!

  来自国美电器的数据显示,昨天长宁附近等5家门店的空调销售额达到102万,而全市22家门店的空调销售比上周六翻了3倍。

  同时,电风扇的销售也翻了1倍多,一些老年人还是钟情电风扇:“夏天空调、风扇交换用,对健康有好处。”空调销售一旺,空调安装也一派繁忙,国美电器数千名安装工人最早的5时就要出发,最迟的晚上12时才能回来。

  记者上午来到一些超市卖场,发现很多冷饮柜台前,都是一家老少在挑选各类冷饮。几家大卖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冷饮销售一派红火,大卖场的冷饮销售额达到了平日的2—3倍。

  急诊病人数量上升

  气温走高,给全市医疗部门带来新的忙碌。由于超过35℃的高温天气出现在周末,不少医院还是紧急安排人员,准备对应随时可能到来的诊治高峰。

  本市医院接诊“大户”新华医院昨天的儿科门急诊就有了一个小高峰,患儿以发热居多。医院门诊补液室在今天上午又是人满为患。仅8时至10时,汗流浃背的护士们已为270多名成人与儿童打完了吊针,这个数字比平时增加了约60%。而此时补液室门外尚有一条长长的等候人流。

  今天上午9时30分,记者试图通过120调度指挥中心了解即时的急救情况。然而接入电话整整10分钟,接线小姐仍然无暇帮忙从电脑中查询相关数字。据悉,昨天全市动用救护车476辆次,较前天增加了20辆次。

  作者:张欣平皇甫萍施捷

  (来源:新民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