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务员面试 市民来旁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0:0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祝贺你顺利通过笔试,下面你将进入面试……”昨日是我省省直机关招考公务员面试的时间,在贵州省公务员招考办首次引入的“公民旁听制度”下,记者有幸作为第一批旁听人员进入面试考场全程目击考试情景,感受到公务员考试招录用程序中的客观和公正。

  昨日上午9:00,5名媒体记者与通过抽签获得旁听资格的10名群众进入贵州师范大学第九教学楼。9:30记者在省人事厅纪检部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五楼一个考场,该考场主设7名考官,其中一名是主考官。按照抽签确定的次序,考场每20分钟对一名应考考生进行提问考试,考试主要针对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政治思想水平、组织协调能力、判断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进行提问考察。

  据省公务员招考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当日全省各地州市共设10个考点,53个考场,共有1212人参加面试。其中省直含中央垂直管理系统共有425人参加。

  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今年的面试与往年不同之处有两点:其一是从今年开始,各考场第一个考生面试结束后并不马上打分,而是由考官作出一个基本评价,待第二名考生面试结束后再一起打分并公布成绩,这样避免了对第一个考生打成绩时的盲目性和缺乏相对标准性;其二就是采取的公民旁听制度,在此次旁听人员中,年龄最大的是59岁,年龄最小的有22岁;从学历层次上看,学历最高者为研究生。

  据悉,面试之后,各招考职位参加体检的人员按拟录用人数1:1的比例、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其中报考警察职位的考生体能测试合格者方能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者不列入考核对象,则按该职位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递补人员的面试成绩必须达到所在考场当天全体面试人员的平均成绩)。个别职位实到面试人数少于或者等于招考计划数,该职位面试人员的面试成绩须达到所在考场当天全体面试人员的平均成绩,方可确定为体检对象。

  作者:聂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