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女实习生遭日本男同事无故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0:12 沈阳晚报

  记者昨日获悉,中国女实习生佟岩遭日本男同事无故殴打一事,终于获得圆满解决。施暴者将道歉信自6月15日起挂在厂房内一个星期,并赔偿佟岩10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8万元),包括误工补偿和医疗费。

  据支持佟岩的日本劳动组合福井支部事务局长高原一郎介绍,今年3月23日,佟岩所在的织物会社向福井劳动局提出和解申请,4月13日,福井劳动局出面调解两次均失败。4月20日,佟岩到东京上诉。

  6月15日,施暴者正式以书面道歉信向佟岩道歉。施暴者将道歉信自6月15日起挂在厂房内一个星期,佟岩撤销对其进行的刑事控告;会社承认在接受实习生时,有违反相关法律的事实,对此深表遗憾,并赔偿佟岩100万日元。

  当事人佟岩表示,事情总算解决了,但她的心情很复杂。她认为,人与人之间虽然有上司与下属之分,但应该相互尊重,在她手中拿到施暴者道歉信那一刻,她才觉得她与日本人是平等的,她找回了自己的尊严。她希望所有的研修生、实习生在她的事例中得到启发,能用正确的方法让那些伤害你、践踏你尊严的人知道这样做是错误的。

  遇到权益受侵犯用法律维护尊严

  据日本劳动组合福井支部事务局的长谷川清司先生介绍,中国女实习生佟岩遭日本男同事无故殴打一事,历经近4个月获得圆满解决后,佟岩已于6月17日回国。

  长谷川清司先生特别指出:“佟岩在起诉施暴者壁屋利美时,目的并不在于获得赔偿金,她更看重的是要通过对方正式道歉,挽回尊严。

  长谷川清司先生强调,在日本遇到类似事件的中国实习生,一定要大胆把事情讲出来,并通过法律诉讼等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和尊严。他还表示,他们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在日本受到伤害的中国实习生。据《法制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