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炒更引来“星探”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0: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 广州第二届兼职人才招聘会昨天在赛马场举行,共有300多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翻译、家教、礼仪小姐和促销员等各类用人岗位约5000个,吸引了近4万名想在暑假找兼职工作的在校大学生。记者现场采访发现,与上一届招聘会不同的是,很多招聘兼职歌手、吉他手以及群众演员的“星探”公司,也把目光瞄准了暑期的在校大学生。

  求职者九成以上是大学生

  在昨天的兼职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随着暑假培训高峰的即将来临,为了应对高峰期人手不足的状况,一家培训机构甚至打出了招聘兼职教室管理员的信息。他们开出的工资待遇是:工作第一年每个月610元(承诺不久就将调高到广州市最低工资保障线684元以上),以后工龄每增加1年,月薪就增加100元,至于这一岗位的工作范围,也就是每天“检查学员听课证、传达各项通知以及教学音响设备的管理”而已。

  据招聘会主办方有关负责人麦小姐介绍,昨天的招聘会共有约300家企业进场设摊招人,提供包括翻译、家教、商场促销和卡片派送等多种服务类兼职岗位,共约5000个。招聘会针对的求职对象,除了部分在职白领和离退休人员以外,主要是广州各大高校的在校大学生,事前以及现场的门票销售情况显示,进场求职的在校大学生有将近4万人,约占入场人数的90%以上。

  “星探”公司也来招兼职演员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很多“星探”公司也把招聘的目标瞄准了暑期的在校大学生,进场设摊招聘。其中一家标明招聘兼职歌手、舞蹈、吉他手和礼仪小姐等各类职位的文化公司,吸引了众多大学生的关注。在递交了简历、经过简单的面谈之后,该公司的工作人员还为几位应聘的大学生现场拍照,作为进一步面试的凭证。一位应聘的大学生小张告诉记者,他是广州本地人,正在某中专学校读一年级。自己平时比较喜欢文艺,暑期又有很多的空余时间,所以想来试试机会。

  而一位来自暨南大学的三年级女生小黄在求职申请表填写的“胜任工作”是“促销礼仪小姐”和“主持人”。她告诉记者,她来自茂名,家里的经济状况不是很好。明年就要毕业了,很快就会面临着就业的竞争压力。她希望能够在这个暑假里找一份“报酬相对高一点”的兼职,不仅可以挣点钱帮助家里缓解一下经济压力,同时也希望能够通过兼职增加点工作经验,为明年毕业找工作增加些竞争的筹码。

  而在昨天的招聘会现场,一家指明招聘兼职“广告模特、杂志封面模特、化妆品和洗发水代言人以及特约、配角和群众演员”的公司也得到了求职大学生的热烈追捧。工作人员忙不过来,干脆在招聘板上写好他们公司的地址和联系方法,让现场无法面试的大学生直接去那里联系。(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