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婴儿眼眶肿瘤如鸽蛋医院手术保住眼球和视神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0:25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6日消息:体重仅8斤的婴儿浩然刚一出生就患了眼眶肿瘤,武警总医院为其施行手术,分割切除了鸽蛋般大小的肿瘤。

  来自洛阳的浩然刚一出生,家人就发现他的左眼红肿,明显突出眼眶。5月30日,出生刚5天的浩然被送到了武警总医院眼眶病研究所。

  “体重仅8斤的浩然是国内年龄最小的眼眶肿瘤患者。”武警总医院的医生说,他们为浩然做了骨髓穿刺检查和针剂注射后,发现肿块并没有缩小。随后,医院为浩然做了全面检查后决定进行手术。

  6月16日上午9时,手术开始。主刀的肖利华主任说,浩然是年龄最小的病人,肿瘤性质复杂,而且包绕肿瘤的血管和神经很纤细。“要在摘除肿瘤的同时保留他的视功能,就像既要从蜘蛛网上完整取下被蛛丝缚牢的飞虫,又不能破坏任何一条蛛丝。”

  在两名助手的配合下,肖利华主任用最小号的手术刀切开病眼。肿瘤区域暴露后,鸽子蛋大小的肿瘤占满了整个眼眶,眼球被完全挤压至上方。医生小心地分离出被血管和神经包绕的肿瘤,分割切除。一个多小时后手术完成,成功地保住了浩然的眼球和视神经。

  昨天,浩然已平安地度过了手术后的危险期。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婴儿眼眶肿瘤如鸽蛋医院手术保住眼球和视神经(组图)
婴儿眼眶肿瘤如鸽蛋医院手术保住眼球和视神经(组图)
选稿:彭蠡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成旻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