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文联将改制成立开放式文学艺术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0: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李少华) 记者日前从深圳市文联了解到,深圳市文联文化体制改革方案已经初步完成,即将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深圳市文联主席董小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深圳市文联将在原有文艺创作室的基础上,改制成立开放式的“深圳市文学艺术院”,面向国内外所有有影响的作家、艺术家进行开放式运作,具体可以实行签约制、客座制及成立以作家、艺术家命名的工作室三种方式。

  签约制是指凡是反映深圳的优秀文艺创作题材,经专家确认,文联即与相关艺术家进行签约。客座制是指在全国范围内选聘一批著名艺术家在深圳进行创作研究。成立工作室是指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具有独立创作能力与条件的作家、文艺家可在“深圳市文学艺术院”名下,在深圳成立工作室。

  董小明说,这次改革其核心是将“事先投入”变为“事后投入与奖励”,即将“投入养人”,变为“投入养项目、养作品”。不论来深作家、艺术家采取上述三种方式中的哪一种,文联都将给予扶持,并将根据最终创作出的作品所产生的效益给予相应奖励,如果前期投入较大的还会在后期给予补贴。对于那些有优秀创作计划的艺术家,如果前期资金不够,文联也将给予适当补贴,保证其完成创作。另外,对于政府提倡的能够取得很好的社会效益的作品,文联将从精品工程的角度提供更多补贴与扶持政策。(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