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马行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0: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天马行空(图)
巴西球迷将激情释放到世青赛赛场上。

  中青队的世青赛之旅已经结束,但世青赛的角逐却仍在继续。如同进入6月下旬以来忽然变得闷热无比的荷兰天气一样,进入1/4决赛的世青赛在当地的受关注度也突然提升———当然,东道主荷兰队的夺冠希望越来越大也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

  中青队出局之后,如笔者一样留守的中国记者们基本上都把大本营驻扎在乌德勒支,因为这里将上演世青赛的半决赛和决赛。但接下来从24日~26日的采访行程则成了令中国老记们头疼的问题:一方面世青赛4场1/4决赛放在4个不同的城市进行;另一方面,德国的联合会杯的激战同样扣人心弦。到底应该如何安排行程才能尽量兼顾以上的比赛呢?最终中国记者们达成一致意见,先在荷兰看2场1/4决赛,然后再杀奔德国看1场联合会杯半决赛。

  昨天,笔者首先选择采访的比赛是在蒂尔堡上演的世青赛巴西队与德国队之战。3天前,笔者在这座城市目睹了中青队的遗憾出局。3天后重返旧地去看卫冕冠军与“仇人”之间的一场决斗,心中难免有种异样的酸楚之感。

  也是百密一疏,有两名中国记者好不容易赶到了球场,才突然发现自己临来之前忘记了向国际足联申请该场比赛的球票。根据国际足联的要求,文字记者必须同时拥有采访证和球票才能进入球场工作。果然,驻守在蒂尔堡球场的国际足联媒体官将这两名中国记者挡于门外。眼看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两名中国记者只有向国际足联的官员求情。几经周折,那名官员才狡黠地笑着说:“好吧,看在你们球队前几天的优秀表现的面子上,我尽量去帮你们找两张票吧,记住下不为例了!”比赛开始后两分钟,国际足联的官员果然顺利地把2张门票送到了两名中国记者的手中。“谢天谢地,想不到中青队还帮了我们一个大忙!”两名记者幸运地进入了球场的文字记者席。

  120分钟之后,德国队主帅斯基贝的角色从3天前的胜利者变成了失败者。一周之前,笔者在小组赛上曾采访过斯基贝,当笔者昨天再度采访他时,斯基贝耸了一下肩膀说:“很遗憾,这次我们也要像你们一样回家了。今天我们的体能到加时赛时下降得很严重。因为在上一场与你们球队的比赛,我们比巴西人消耗了更多的体力。足球就是这样,上次我们在最后时刻赢了你们,但今天巴西人却在最后时刻反胜了我们。足球需要一点运气。”

  假如昨天德国队换成了中青队,结果又会如何呢?但这一切都只有假设了,事实只有一个:真正的“蒂尔堡之王”是巴西人。

  特派记者张喆 本报乌德勒支6月25日电

  (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