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城八十载定格一瞬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1:08 兰州新闻网
金城八十载定格一瞬间(图)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生等省市领导和李子奇、李虎林等老领导在观看展览。

  本报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4周年暨兰州地区第一个党组织成立80周年,并配合先进性教育活动,市党史系统于6月25日举办了“中国共产党在兰州”大型图片展暨党史科研成果与书画作品全国邀请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生,省人大常委会常委杨兴昌,省政协常委王振军,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杨瑞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晶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建昌,市委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树维,市政协副主席吴国瑞等领导出席了开展仪式。开展仪式由市委副书记咸辉主持。

  李子奇、李虎林、王世文、王君朗、张宦廷、张长顺、高崇华、张庆凡等省市老领导、老同志也出席了开展仪式。

  上海、长春、郑州、合肥、贵阳、南宁、银川、西宁、惠州、柳州、庆阳、平凉、白银、金昌、陇南、甘南等市(州)委党史研究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展仪式。

  市委副书记咸辉在开展仪式上说,我市党史系统经过精心准备,举办这次“中国共产党在兰州”大型图片展暨党史科研成果与书画作品全国邀请展。这对我们学习宣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党的建设,同时进一步做好地方党史工作,扩大党史研究成果和宣传教育效果,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兰州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中国共产党在这里开展革命活动和领导活动,创造了可歌可泣、光辉灿烂的业绩,留下了极为丰富的史料。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领导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开发促发展、抓项目促发展,使我市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据悉,此次展览征集了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兰州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史及其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系统反映解放后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兰州、对兰州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同时介绍全国著名英烈的生平事迹,展示全国部分省会(首府)和其他城市近年来党史研究的成果、创作的书画作品和省市著名书画家为纪念兰州建党80周年创作的书画作品。整个展览由《中国共产党在兰州》(1925-2005)大型图片展、《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兰州》图片展、全国著名英烈简介、党史科研成果邀请展、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5部分组成。

  作者:记者李永武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