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蜡烛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1:15 兰州晨报

  一只船小学五年级一班刘波

  在我家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有一支白中泛黄的蜡烛。别看这是一支普通的蜡烛,它可帮了我一个大忙,它使我懂得了无私奉献的真正含义。

  一天晚上我正在写作业,忽然眼前一片漆黑。我想:八成是停电了。嗨!真倒霉,今晚还有一大堆作业呢,偏偏这个时候停电。

  正在我束手无策时,我想起了蜡烛,便从那个角落里找到它,点燃后,顿时,房间里出现了一片光明。我借着蜡烛的光赶紧写作业。写着写着,我抬头一看,蜡烛慢慢地融化了,烛泪点点流下。

  我加快速度,写完作业,生怕用完这“小家伙”,我在整理书包的时候,又来电了,我吹灭蜡烛,把它放回原处。

  从此,我便常常想起蜡烛。它在黑暗中给了我一丝光明与希望;它毫不吝啬地把自己的身躯一点一点地融化,忠实地为人服务;它在完成使命时,又不向主人炫耀自己的成绩,而是默默无闻地回到无人知晓的角落里。

  蜡烛不像首饰、珠宝那样珍贵,使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它总是默默地奉献自己。

  我要赞美蜡烛,赞美蜡烛默默无闻的精神;我更要赞美像蜡烛这样具有默默奉献精神的人。

  他们把自己的青春、自己的生命奉献给人民,奉献给我们可爱的祖国。(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