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已有23亿财产付水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1:2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裴静怡通讯员粤水婷)昨天,省防总最新情报显示:西江、北江、珠三角高水位运行状态还将持续数天,预计27日之后才有望全线退下警戒水位。然而,经过多日的暴雨浸泡,江河湖库退水过程发生险情频率高,目前全省仍然处在防汛一级急状态中,共有133万人奋战在抗洪第一线。

  多个潮水位仍超警戒线

  昨天,最新水情显示,西江、北江两大流域呈现红色特殊信号的国家重点站共有9个。西江流域:上游梧州水文站实时水位依然超过警戒线近7米多,下游广东首站高要水文站实时水位12米左右,超过警戒线约2米,而高要站流量还高达51600立方米每秒,仍然属于百年一遇洪水量级。北江流域:清远、石角水文站水位分别超过警戒线1~2米以上。东江流域:博罗站水位还在警戒线以上。

  目前,珠江三角洲以及沿海地区20多个潮水位站依然超过警戒线,还处在天文大潮前后三天的影响范围内。水文专家分析,上述江河高水位运行的状况还将持续数天,在没有新的雨水补充的情况下,西江、北江、东江、珠三角27日之后才有望全线退下警戒水位。

  退水过程中险情频发

  据专家介绍,洪峰过后水位开始回落,但由于大堤在洪水中浸泡过久,退水时极有可能发生大险,因此各大流域防汛形势仍很紧张。据了解,目前江河湖库堤围大坝工程出现险情的频率很高,近日各地小险不断、大险不少。据省防总接到的报告,24日22时汕尾市海丰县红阳中型水库出现险情,省防总火速调遣专家连夜赶赴事发地,25日2时止已转移群众1.6万人,至发稿时止,险情得到初步控制。对此,水利专家告诫,当前务必高度重视退水过程发生堤围大坝险情,严防因此而酿成人员伤亡的事故出现。

  全省直接损失逾23亿元

  据省防总最新统计,6月18日以来洪水造成全省14市的67个县(市、区)547镇(乡)受灾,被洪水围困群众达13.27万人,受灾人口337.75万人,有54人死亡,倒塌房屋2.34万间,直接经济损失23.58亿元,停产工矿企业1417个,铁路中断2条次,公路中断436条次,损坏输电线路382千米、通讯线路288.8千米。

  目前全省仍然处在防汛一级应急状态中,仍有133万人奋战在抗洪第一线。与此同时,国家防总支援广东防汛抗洪救灾紧急调度的一批物资于昨天上午运抵粤境前线。

  三江水位全面回落

  又讯

  (记者徐毅儿通讯员李建基)据广州市水文局记录,昨日广州珠江水位已经回落,珠江上游的西江、北江水位也已全面回落。

  据广州市水文局记录,中大水文站昨日记录得全天最高水位为14时10分的2.57米,较前天回落0.2米,而黄埔水位站则记录得全天最高水位为13时40分的2.32米,较前天回落0.17米,但两站同样大大超过1.5米的警戒水位。广东天文学会的专家预计,广州珠江未来两天还将超过1.5米的警戒水位。(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