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26西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销毁毒品400余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1:4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西藏记者德庆白珍):今天是第17个国际禁毒日,为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的决策部署,把西藏自治区正在开展的禁毒人民战争进一步引向深入,今天(26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禁毒委员会在拉萨举行纪念国际禁毒日暨销毁毒品现场会,以切实搞好禁毒知识宣传工作。

  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按照国家禁毒委的统一部署,西藏自治区各公安部门牵头,各禁毒成员单位密切配合,以打击毒品犯罪为重点的西藏禁毒人民战争正深入开展。今年1至5月,西藏共破获毒品案件33起,缴获海洛因近535克、K粉44克、摇头丸467粒、大麻75克、涉毒车辆一部、毒资人民币8450元,抓获涉嫌贩毒嫌疑人46名,禁毒工和取得了显著成绩,有力打击了毒品犯罪活动,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毒品的社会危害。

  在宣传大会上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区公安厅党委书记杨松同志发表讲话。他指出,西藏自治区处于“金三角”、“金新月”两大毒源地的夹角地带,境内外一些贩毒组织和贩毒分子采取“大迂回”的方式,试图把西藏边境作为贩毒通道经营。近年来,尽管西藏禁毒斗争取得了很大成效,但受国际毒潮泛滥和国内涉毒因素的影响,西藏的毒品消费市场在继续扩大,吸食新型毒品人数在增多,西藏的禁毒工作仍然十分繁重。西藏各禁毒部门要切实做好禁毒预防工作,坚决遏制新吸毒人员的滋生;大力开展堵源截流战役,坚决遏制境外毒品来源;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坚决打击毒品犯罪活动;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坚决打好禁毒工作的人民战争。

  宣传会上,公开焚烧销毁了近年来西藏各级公安机关禁毒部门和海关部门缴获的各类毒品400余公斤,西藏自治区团委、妇女、大学生、群众代表纷纷发言,并观摩禁毒宣传图片展。(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