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潭一男子持斧冲进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2:32 东南快报

  本报讯一名男子一手持斧头,一手持铁锤冲进银行,在营业窗口前疯狂地挥舞着,要工作人员开门。工作人员立即报警,警方赶到后,花了1个小时才将其制服。昨日上午9时许,这一幕发生在中国农业银行平潭分理处的营业大厅。

  “快把门打开!”昨日上午9时20分,一名中年男子在该分理处门口大叫起来,附近的行人被吓坏了,纷纷闪到一旁,大厅内的几名群众也赶紧跑出银行。

  “丁零零……”营业窗口内警铃大作。3名银行工作人员迅速将柜台里的钱,整理完封进了钱套,随后躲进休息室。该男子见撞不开门就往外跑去,到隔壁商店抢了把斧头和大铁锤返回。

  福州市公安局平潭城关派出所所长张鼎告诉记者,接到报警后,他们迅速赶到现场。当时男子情绪很激动,在银行有关领导的配合下,民警顺利地打开后门,趁中年男子不备,将3名工作人员连同封好的现金转移出来。

  那中年男子提着家伙冲出门外便要砍人,见人员散开,又折回营业厅内,举起斧头铁锤对准防弹玻璃狂砍。张所长说,当时他们想用麻醉枪将中年男子制服,但城关派出所没有麻醉枪。随后,他们试图利用前面引诱,后面制服的方法,甚至想到用高压水枪来制服中年男子,但考虑到会影响银行设施而最终放弃。

  “最后,只好找来其家属!”张所长说,中年男子的家属一到场,便开始劝慰他。中年男子情绪随后缓和,坐在地上抽烟,喝家人扔给他的矿泉水。10时25分左右,中年男子慢慢地朝门口走去,原本提在手里的斧头也放在营业窗口内的桌子旁边。当中年男子走到银行大门口时,被冲上去的民警制服。

  据平潭城关派出所调查,中年男子叫王训发,41岁,平潭县岚城乡人。发现到台湾打工的妻子与别人有私情后,他从云南回到家中。随后,精神变得有问题,常对亲人大打出手。昨日,家人准备将其送到福州精神病院接受治疗。(来源:杨永文)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