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骨伤科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2: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五日电(曾利明秦秋)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骨伤科专业委员会今天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国中医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孙树椿担任首任会长。

  骨伤科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由六十四位海内外专家组成,著名专家郭维淮、李同生、刘柏龄、沈志祥出任顾问,石关桐担任秘书长。

  中医骨伤科学是中医学最早形成的一个分支。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和人口预期寿命的增加,骨质疏松、关节炎、颈椎病等退行性病变等老年性骨伤科疾病的发病率正逐年增高。该会的成立,将参与中医骨伤科专业国际标准的制定,为中医骨伤科扩大对外交流提供新的渠道。

  孙树椿、朱立国、谭明生、时光达、石印玉等中医骨伤科专家在成立大会上就骨质疏松、股骨头坏死、脊柱疾病等发表了八篇主题学术演讲。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李振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大宁、北京市中医局局长谢阳谷与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二百名代表出席大会开幕式。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台港澳中心、北京市中医局、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针灸学会、澳大利亚整体医学学会及世中联各专业委员会向大会发来贺电。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