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称:经济增长趋缓 台湾大学生求职难度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2: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六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刘舒凌路梅)一场大型青年就业展二十五日在台北世贸中心三馆举行,岛内二百多家企业提供约三万个工作机会;但一项调查称,大学生求职难度有所提高。

  鸿海、国泰世华、华航、统一超商等多数台湾知名厂商参加了二十五日开始、为期两天的“二00五青年就业嘉年华”。

  主办展会的“就业情报杂志”当天发布的一项调查称,今年应届毕业生中,认为求职“有点困难”或“非常困难”的占到了百分之五十六点四,较去年同期调查结果增长近七个百分点。这一结果被分析为,受到经济增长趋缓的影响,大学生求职难度有所提高。

  一电子企业人力资源经理说,今年前来应聘求职者踊跃,预估十五到二十个求职者中会有一人受聘。

  电子工程师黄先生当天前来找第二份工作。他表示:“碰上毕业潮,确实感到对手变多了,难度也大了。”但他也说到,服务业象便利超市现在提供机会多、潜力也很大,如果不排斥,机会还是蛮多的。

  往年招聘工程师,往往被形容为“抢人”的光电企业,它们聚集的场地是当天场馆中人流最拥挤的部分。

  邱显吉当天为知名的友达光电负责现场招聘。他告诉记者,该企业年底前在研发工程师、电子工程师职位上的缺口是两百个;到二十五日下午四点钟,他已收到求职简历五六百份,情况比预期好。

  他说,台湾光电业持续成长,各家企业之间在人才招聘上的竞争激烈。除通过展会招徕求职者,多数企业早早进入名校相关专业“预约”应届毕业生。

  “就业情报杂志”预测,二00五年下半年,资讯、能源、生化医疗、航空海运、流通服务业是台湾人力需求较大的行业,金融、半导体、光电、房产人才需求平稳,媒体、健身等行业不乐观。

  今年青年就业嘉年华诉求为“工作、学习、竞争力”,展场分设有热门工作馆、咨商馆、学习馆、人才派遣区等多个展示区,在两天展会期间向求职者提供详细各产业人力需求和职业前景相关讯息。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