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林学院毕业生倡议把书留给下一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3:11 光明网-光明日报

  通讯员 陈胜伟 记者 叶辉

  本报杭州6月25日电

  临近毕业,从浙江林学院传来课本转续使用的新消息,该校团委、学生会发出倡议:“把教科书和还有使用价值的学习资料捐出来,供学弟学妹们继续使用。”从4月发出倡议至今,全校2000多名毕业生已捐出各类书籍13000多册。

  2002年,本报报道了浙江省诸暨市天马学校学生把课本留给下一年级转续使用的倡议,这一倡议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有识之士认为,课本转续使用倡导了节俭的风气,是保护资源的务实之举。近年来,诸暨市一直在延续和推广这一做法。

  浙江林学院的倡议是诸暨学生倡议的延续。这份倡议书说,4年学业结束,但许多教科书和学习资料还很新,把还有使用价值的教科书、学习资料当废纸卖,这是对文化的侮辱,对知识的侮辱。学校还有许多贫困学生,把用过的教科书捐出来,留给需要的同学使用,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据悉,这一倡议于4月发出后立即得到毕业生的积极响应。应届毕业生吴健说:“每年毕业时,许多同学都要把书卖掉、扔掉甚至烧掉,这些书都还很新,完全可以继续使用,当废纸卖掉很可惜。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活动,倡导广大学生树立节约资源意识。”

  信息学院毕业生王卉一次捐了17本书。她说,“这些书都用过了,捐出来,使它成为全校的共同资源,让更多的在校学生利用、学习,我觉得很开心。”

  低年级学生对这一倡议非常支持,一位姓刘的大二学生说,书是有价值的,但是书中的知识却是无价的。无论书籍是否用过,书中的知识是同样宝贵的,很多教科书完全没有必要用新的。有了捐出的教科书,他以后可以去借阅而不必买了。他表示毕业时也会把自己的书捐出来。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浙江林学院团委书记徐华潮说,现在全社会都在倡导节约能源,他们组织这次活动,主要是倡导学生节约资源,鼓励毕业生捐献出已不再使用的书,从而实现资源共享和资源的再利用。通过这一活动,广大学生从捐书活动中感受到了爱心教育。很多毕业生还捐出了自行车、电脑桌、写字桌、热水瓶、脸盆等物品,留给下一届学生使用。现在全校上下还掀起了“人人献出一片爱心”的爱心大行动。

  据悉,浙江林学院的捐书活动还将延续下去,捐出的书将形成一个流动书库,供所有学生借阅。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