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情与毕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3:42 新闻晚报

  毕业的风笛渐渐鸣响,就要毕业了,工作也到了“分配”的关口。不过,比起工作,爱情的“分配”要复杂得多,它的“双向”似乎还要再加个平方。

  一般来说,爱情的分配大方向有两个,分或者合。毕业与爱情、与婚姻本没有必然联系,但当爱情遭遇毕业这样一个攸关个人前程的重大事件,却变得空前复杂、空前现实、空前的严峻起来。爱情未来与个人规划,如果有冲突,是为了爱情牺牲个人发展,还是为了个人发展牺牲爱情?或者,如果感情的发展业已定型,要不要一毕业就结婚?

  我走出大学校门也快一年了,在这些日子里,我看到了大学同学的爱情几乎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当时班级里的金童玉女在毕业后维持不到半年就各奔东西了,男生说自己要等事业有成再考虑结婚,女生觉得再等待六七年时间太长了,这也许就是典型的“爱情未来与个人规划”的冲突吧。另外,还有好几对都已经各自换了对象,要么就单身着。最值得观望的,是一对分居两国的恋人,他现在在上海,她现在正在德国念书,他们的关系还有待时间证明。

  现在最稳定和最实惠的,是我们班的丽,一毕业就和男友领了结婚证书,“十一”请了大家喝了喜酒。我以为:结婚,当你就把它看成爱情的一个确定式,而不是承载着你一生幸福的最终归宿时,它和爱情之间的关系,也真正回归到形式之于内容。真的,关于爱情,有时候只要你说一句:“我愿意。”

  当然,谈到一毕业就结婚这个问题,我觉得不应该一概而论,这种事要因人而异。不能说一毕业就结婚就考虑欠妥,也不能说事业有成才结婚就不重感情。总而言之,只要是有利于两人发展的决定就应该去做。我也渐渐明白了一件事:爱情是需要自己成全的。作者:席正园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