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大退休干部郑隆茂百合园里献余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3:42 大华网

  日前,汕大退休干部、78岁的中共党员郑隆茂,荣获金平区“文明家庭”称号而受奖。他自1988年退休以来,在老伴林银妆与子孙们支持下,热心公益事业,为营造和谐社区发挥余热,得到金厦街道百合园居民群众的赞誉。1992年他被评为区文明家庭,1997年被评为区金婚佳侣,1999年荣获汕头市“百佳护老使者”光荣称号。

  为“老人之家”奔波

  百合园社区居住着300多位老人,长期以来没有一个固定的活动场所。他主动与居委会、街道、派出所联系,想方设法筹集资金,寻找场地,在各方支持下,1999年,老龄人活动中心终于成立起来,老人们读书看报,下棋打麻将有了好去处。为了促进老年人的身心健康,郑隆茂还经常组织老人们举办羽毛球、太极拳、扭秧歌等活动。每逢重大节日,中心都开展“敬老迎春茶话会”、“警民联谊会”、“老劳模、老寿星祝寿会”等有意义的活动,连周边园区的老同志也常到此活动。在他组织带领下,中心成了“老人之家、文明之家、慈善之家”,社区爱老、敬老、护老蔚然成风。

  组建“老人义务巡逻队”

  郑隆茂先后担任金龙派出所警务廉政监督员、社区居民代表、居民楼长。在首届社区居委会选举中,他以居民代表的身份,向辖区居民群众发出“人人讲道德,户户争文明”的倡议,得到了全街道居民群众的热烈响应。去年4月,他带头组建了一支30人的社区老人义务巡逻队,每天分时段在辖区开展巡逻工作,协助居委会、派出所做好社区治安防范工作,收到良好的效果。每年夏天,他都组织上街供应免费凉茶,四年来喝过免费凉茶的约有10万余人次。他还大力在社区倡导文明新风,多次邀请有关同志进社区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培育社区文明新风。在他的带领下,汕大离退休教职工宿舍楼被街道办事处评为“文明楼”。

  资助农村青年上大学

  辖区困难群众较多,为缓解社区居委会的救济压力,他充分利用百合园老龄人活动中心的作用,多次组织开展关心下一代助学帮教、扶贫济困献爱心活动。近几年共向社区364户(次)特困户发放大米736袋,食油384罐,救济金11700元。10多年来,在他的带领下,汕大离退休教职工积极捐款,支援灾区、助残、教育基金、支援西北贫困地区及扶贫济困共计捐款20多万元。他自己也多次捐款助困,资助贫困家庭的农村青年上清华大学,资助体弱多病的特困户安平二小陈老师治病等,近几年他个人捐款就达到2万多元。(林广宇)(来源:《特区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