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暑期旅游报名日渐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3:4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陈旭钦

  宁波晚报讯“到北京上大学”的修学游,四明山、嘉兴、井冈山、延安、韶山等地的“红色之旅夏令营”,“重走长征路””、“北京航天科技夏令营”……暑期未到,特色旅游线路便花样迭出,而报名情况也渐趋火爆。

  与“五一”旅游黄金周相比,暑期旅游市场时间更长,消费群体更为集中。修学游、红色旅游等特色旅游,使暑假期间这块“旅游蛋糕”的消费潜力被挖掘得更深。

  记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夏暑期旅游线路多为“凸山显水”,预测出游的热度,“不会比‘五一’黄金周逊色”。事实上,最近这些天,去井冈山、庐山、青岛、海南等地的旅游线路,车票、机票已趋紧张。

  由于“红眼”航班严格控制,航空公司一般不予旅行社包机,也不予低折扣,而航空公司对师生族参加“红色之旅”给予对折优惠。这使得暑假期间,我市飞往大连、桂林、成都、九寨沟、昆明、丽江、张家界等地旅游城市的机票十分紧俏。

  另外,内蒙古大草原、山西云台山、平遥、西安、新疆“丝绸之路”等线路,由于火车旅行经济实惠,师生族游客也成了火车游线的主力军。从宁波始发的十几个火车旅游团,师生族将占到五六成。

  暑假期间的热门旅游短线,当数四明山、莫干山、普陀山、桃花岛、横店、千岛湖等线路了,家长带孩子出游,费用人均不高于500元,又有家庭小憩的温馨感。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