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水北调文物保护行)丹江口水库发现古墓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3:51 新华网
  (新闻30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今年10月将从丹江口水库大坝加高工程开始动工,考古工作者在对水库蓄水段进行勘探时,发现了数百座墓葬。
(南水北调文物保护行)丹江口水库发现古墓群(图)
  记者现场:我现在是在南水北调工程的丹江口水库淹没区,根据文物工作者的勘探,这里是一处战国到宋代的大型古墓地,工程蓄水后这里将全部被淹没,现在文物保护工作十分繁重。

  丹江口水库淹没区涉及古均州城等重要墓葬区。考古证明,早在战国时期这里就已经设置郡县,既是水运重镇,也是兵家必争之地,城镇的建立和频繁的战争使这里成为墓葬集中的区域。随着库区的水涨水落,大量的古墓葬被陆续冲出。

  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研究员王红星:跟水位抢时间还要跟盗墓贼抢时间,水一退,墓口全部洗出来了,所以我们的人还有大量的文物保护的任务。

  经文物部门调查勘探,丹江口水库湖北段需要抢救保护的文物点超过200处,其中涉及1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学堂良子遗址,一处世界文化遗产——武当山遇真宫古建筑群。(来源:央视国际)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