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土地供应有保有压广东公布房地产用地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5:05 国际在线

  新华社广州6月26日电(赖少芬、陈韩晖)记者从广东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今年广东省将实行“有保有压、从严从紧”的土地供应政策,管住总量,严控增量,盘活存量,大力推进节约集约用地。

  目前,广东省正着手制定协议出让最低价标准、征地补偿最低标准、工业用地控制指标、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等政策措施,切实加强用地定额管理。

  据悉,经广东省政府同意,按照继续从严从紧控制经营性房地产项目用地的政策,今年广东省经营性房地产项目用地规模将控制在2004年的水平,总规模为3845公顷,其中使用新增建设用地960公顷。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明确,商品住宅、写字楼、商铺、宾馆和高级娱乐设施等五类用地不论是否位于城镇规划区内,均纳入计划管理。没有取得年度用地计划指标的项目,一律不得供地。严格控制高档商品房的土地供应,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增加普通商品房的用地供应量。在用地中,立足于使用原有建设用地和消化闲置土地,严格控制使用新增建设用地。

  为防止产生新的浪费和粗放用地,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将严格建设用地供应管理。一是对国家产业政策明确禁止供地类项目坚决不供应用地,对限制供地的设定限制条件。二是对土地利用率低、盘活存量不力的地方,严格控制其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凡是可利用闲置存量土地的,原则上不供应新增建设用地。

  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广东省城镇共有存量建设用地35337.1公顷,主要集中在珠江三角洲,约占全省总量的88.5%,盘活挖掘空间很大。目前广东各级政府都在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收回、置换、征收土地闲置费等措施,盘活消化存量建设用地。(来源:新华社)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