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侦破跨省盗窃院校电脑芯片系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5:14 国际在线

  新华社长沙6月26日电(记者欧阳姗姗、陈澎):湖南怀化市公安局日前正式对外宣布,自去年8月以来涉及湘黔两省数地17所院校电脑芯片被盗系列案成功告破。据公安机关查明,盗窃团伙成员中有不少为农村闲散人员,实施盗窃最初只为赚钱上网。

  记者从怀化市公安局了解到,2004年以来,以怀化市鹤城区盈口乡农村闲散人员彭泽旺、彭泽群为首的盗窃犯罪团伙开始在网吧偷窃极少量的电脑CPU、内存条以赚钱上网。但后来随着新的团伙成员不断加入,在网吧盗窃远不能满足其膨胀的贪欲,其目标便转向摆放电脑较为集中的学校。犯罪团伙先是在怀化市鹤城区大肆盗窃,尔后便流窜至周边县(市)盗窃,最终发展至跨省、跨地区盗窃。该团伙成员作案时分时合,一次作案少则盗窃数十台,多则盗窃上百台电脑的CPU、内存条。被盗单位涉及贵州省铜仁市、凯里市和湖南省株洲市、吉首市、怀化市共17所院校。

  据公安机关查明,这个盗窃团伙盗来的赃物最初两次直接销售给鹤城区内个别经营二手电脑业务的不法商户,此后全部由怀化火车站附近一寄卖行业主收购后,转销给电脑城商户,再由这些商户批量销给自长沙、南京等地来怀化收购电脑CPU、内存条的商人。

  怀化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重案大队今年初相继接到失窃单位报案后,随即展开侦破工作,目前已依法逮捕盗窃犯罪嫌疑人8名、销赃犯罪嫌疑人2名,依法行政处罚其他涉案人员3名,收缴赃物、赃款折合人民币近20万元。(来源:新华社)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