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报称伊朗或将一远程巡航导弹技术泄露给了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5:16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日本《产经新闻》今天报道称,日本政府担心可以携带核弹头的远程巡航导弹技术可能从伊朗泄漏到了朝鲜。

  《产经新闻》援引日本政府与执政党消息人士的话说,被泄露的技术与名为“Kh-55s”的导弹有关。这些导弹2001年由乌克兰出口到伊朗,并与一个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地下网络有所关联。

  报道程,美国情报机构向日本转达了“导弹技术可能泄漏到朝鲜”的情报。

  英国《金融时报》今年3月曾报道称,乌克兰承认2001年它向伊朗出售了12枚没有携带核弹头的“Kh-55s”巡航导弹。这种导弹在1970年代末期由前苏联研发,射程大约为3000公里,如果被朝鲜部署,那么它可以抵达日本的任何地方。

  《产经新闻》报道称,日本政府已向乌克兰与伊朗发出了照会,表示了对伊朗可能泄漏导弹技术的担心,并敦促伊朗不要将这些导弹传到朝鲜。目前乌克兰与伊朗政府的唯一回应是乌克兰当局正在调查这一事件。国际新闻推荐阅读选稿:王雯来源:中新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